去年(2019年)12/14 考完多益


在今年 1/3 成績終於出來了  耶!!!
聽力470+閱讀410=880分

IMG_8579.JPG


上一次考多益大約是在兩年前
那時候因為太忙了
結果報考了以後完完全全沒有時間準備就直接裸考
只考了個4百多分🤣(自己都不敢說出來)
所以這次算是我第一次準備多益

 

現在很多學校都以多益作為畢業門檻
而我想在大一就考完
之後就可以專心準備其他東西

 

❗️❗️小提醒❗️❗️
我的準備方法跟別人不太一樣
不一定適合你
可以參考用
如果不適合 請自己斟酌

 


以下進入正題囉👏🏿👏🏿

 


一、設定目標

 

首先,在開始準備考試前
我就為自己設了一個目標:750分以上
下定決心一定要考到這個分數
這個時候我也還沒有報名場次
後面會提到我報考的時間

 

 

 

二、挑選參考書、題本、手機練習的app


因為身邊剛好有朋友考完 有不要的題本
於是我就get免費聽力、閱讀題本各一
(都是寂天出版 裡面各有十回模擬題和解答)

IMG_8580.JPG
這邊建議大家先詢問身邊親友有沒有可以借的題本或參考書

也可以到市立圖書館借
(考完多益的人通常不會再碰它們的題本了🤣)
不僅可以省錢又環保也可以看看別人都寫哪些題本

剛好我們學校有開放大家借用題本
於是我又借了一本聽力、閱讀各有十回的題本

IMG_8581.JPG
加起來總共寫了二十回聽力、二十回閱讀

對我來說這樣已經很夠了

手機上的app也是很好的練習方式
你可以趁通勤或是空閒的時間練習

到App Store或是Google Play搜尋關鍵字『多益』

就可以找到非常多App

 

 

 

三、開始練習、寫題目


我真正開始練習的時間大概是10月左右
而為什麼我沒有先報名場次呢?


首先,前面有說到因為這次是我第一次準備
不確定自己準備的速度和成效如何
所以我選擇在一開始先不要報名場次
等確定自己的進度以後才決定

(網路上大部分的會建議你下定決心後直接報名
我覺得這個方法還蠻風險的
如果你沒有準備的經驗或十足的把握
我個人是非常不建議的)


第二,因為我是在學期中準備
所以一定會遇到學校的期中或期末考
也需要很多時間準備
所以期中考前兩週到當週我都沒有練習
直到期中考後充完電才開始又繼續準備
中間大概停擺了快一個月

我也是在這時候才決定考試日期

(差不多做完一半的題目和單字)

因為我本身也非常的懶又很看感覺
所以沒有特別給自己訂目標一個禮拜要寫幾篇等等
想寫就寫
所以有時候一星期寫不到兩三篇
也有可能會一天寫兩三回
所以我覺得不用太嚴格限定自己寫題目的篇數
(當然不能太久都不寫🤣)

 

寫題本的時候很重要的事一定要記錄時間
這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
最好是能在專心或是能完整寫完一輪的時候做
這樣才能準確控制你自己的速度

看題目的速度一定要訓練!
如果速度不夠快到最後你會越寫越慌
還有最好是練習時能用畫卡的方式
因為畫卡也會佔掉你一些時間

 

聽力的部分
平常練習聽力時最好的辦法是將CD調快1.5倍左右
如果自己能適應的話可以再增加到2倍
這樣不僅能讓你多很多檢查或是先看後面的題目的時間
考試的時候也不會因為緊張而出錯或是漏掉
因為會有不同腔調的英文 不熟悉的話很容易聽錯
所以聽力部分一定一定一定要練習!(重要所以說3遍)

不要覺得懶惰就只準備閱讀

聽力部分佔了一半的分數

沒有準備你的成績一定難看到不行

 

寫完題目後的檢討也很重要
聽力的話可以重複播放兩三遍 慢慢地加快
閱讀跟聽力一樣
如果遇到不會的單字一定要背下來重複練習
文法遇到不會的話也可以問問身邊英文很強的人
(也可以問我雖然我文法蠻爛的)
如果你天生文法超弱的話(完全沒辦法的那種)
你可以先加強單字的部分(CP值比較高🤣)

 

 

 

四、準備考試


前一天記得睡飽!
(雖然我前天也只睡五、六個小時)
但是睡飽腦袋會比較清楚,比較不容易恍神
保持平常心就好
只要做足準備你一定能應付得了

 

 

另外

若對自己準備的方向毫無頭緒

補習班也可以是你的選擇

補習班會依照你的程度分級

安排最適合你的課程

並且還有定期模擬考掌握你的學習狀況

因此若對自己準備無法達到成效

也可以考慮報名專門的多益補習班

畢竟每個人起步點不一樣

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式才最重要

可以點入以下連結參考完整的課程說明

https://www.soeasyedu.com.tw/toeic

 

 

最後:

 

每個人的學習情況都不一樣,
你只需要跟自己比較不需要跟別人比。
有些人唸好幾年英文了程度自然比較好,
有些人甚至在國外長大,
他們接觸英文的時間比你更長更長,
比較你只會發現自己永遠落後別人。
想拿高分沒有捷徑,就是一定要花時間,
如果你今天是英文超爛超爛的人,
就要比別人花更多時間準備。

 

祝各位考試順利拿高分~~~

 
 
 
 

 

arrow
arrow

    mxgt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